原本我一直過意不去的坎,竟然在我夢中夢見我父母後打開了,我跟我媽感情很好,怕在我手中被惡霸用惡質的手段,讓我媽唯一留給我紀念的房子沒了,夢中我媽叫我放下,真相一定會越來越明朗,真理也會還你公道,即使沒還妳公道也認了,世界上沒有過不去的事,只有過不去的心情,因為這樣會助長欺壓者食髓知味,我爸則在一旁微笑牽著我媽的手,他們在天上過得很好,也在關注我這件事,一念間結打開了,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更明確了。

真相:

從邱萬吉香廠的邱先生告我侵占他的土地,說他在93年12月向仁愛之家承租18.86坪的土地,事實上在開元寺圍地以後,更讓真相原本的面目及真實的情況浮現,根本沒有這份契約,也沒有18.86坪,更沒有邱先生所說他向仁愛之家承租169坪左右的土地,更誇張的事,仁愛之家的角色,邱萬吉香廠的邱先生霸佔了仁愛之家的土地好幾十坪的土地,仁愛之家都無所謂,相比我那幾坪的土地眾人爭相強奪的景象,更加諷刺!

 

開元寺的沉默(四)       開元寺的沉默(四)這有18.86坪????

 

開元寺的沉默(四)    原本就沒有18.86坪的地,被開元寺強圍起來,仁愛之家只剩兩坪

 

我坐在沙發上笑了,這是在莊笑維,這張不存在的租約,邱萬吉香廠的邱先生竟然可以告我兩年,開元寺可以為了兩坪來我圍我通行,整件事都不複雜,複雜的是人,一切都是"利",

突然被點醒了該怎麼做。他們自認找到的"肥羊",竟然踢到了鐵板!

 

         開元寺的沉默(四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開元寺的沉默(四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

 

開元寺的沉默(四)開元寺的沉默(四)紅色圈起來的部分還沒計算進去,就已經193.34坪,邱萬吉香廠說他租169.23坪,根本不符!

 

開元寺的沉默(四)邱萬吉香廠的邱先生所提出跟仁愛之家承租的四塊土地,完全都兜不攏,這塊土地是26.72坪,但航照圖測量為68.58坪

這其中的貓膩為何呢?他以為只有一直鬧你、煩你,我就會放棄我的權益。

 

讓我大開眼界的是在訴訟當中有爭議的土地,二審都還沒判決就可以圍起來,聽很多人說法律沒辦法保護善良的人,只保護懂法的人!最近附近鄰居都議論紛紛,開元寺怎麼會去圍人家前面幾坪的土地,為此感到驚訝!因為很多戶都佔有開元寺彎彎曲曲幾坪的地,都沒受到這樣的待遇,太針對性了,"利"這個字太誘人了!

聽附近鄰居說我們那裏的土地已經飆到三、四十萬,工商廣告如果有人要買我的房子,我一坪三十萬即可,賣掉之後我還會把一部分的錢捐出去給弱勢團體,但絕對不捐給宗教團體!!!

那邊的房子沒有土地權歐!

開元寺的做法,也讓我上了一課,而且是寶貴的課,開元寺的做法,也讓我上了一課,而且是寶貴的課!

揮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,爭一時的"利",不如爭一生的"樂"

小蝦米對抗大鯨魚!很難,但值得一試!

最近謝金河呼籲 

 

貧富差距擴大 謝金河籲企業:助偏鄉小孩成長比捐款宗教團體更有力 (yahoo.com)

貧富差距擴大 謝金河籲企業:助偏鄉小孩成長比捐款宗教團體更有力

貧富差距擴大,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,此時需要企業慷慨解囊,很多企業家捐款給宗教團體,但台宗教團體及廟宇,如今都變成政治重心,且錢滿為患,很多看不到的地方反而需要企業協助,如讓誠品書店下鄉,讓偏鄉都有書局,書店業務變成社會企業,是協助偏鄉小孩成長有效的方法之一。

謝金河在臉書上以「從Integrity到Charity!企業家的社會責任」為題,提到他在上周專訪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,對方拋出核電議題,引發社會關注及論戰,他相信透過理性論辯,也許會為台灣找到一個更好的出路。

謝金河強調,另一個議題是企業家的社會責任,近年來科技產業快速壯大,企業規模變大,大股東領到股利愈來愈多,有人購置私人飛機,有人收藏法拉利等名車,要不然就是買豪宅,但社會貧富差距越來越大,這個時候需要企業家慷慨解囊,大方對社會捐助。

謝金河指出,這幾年,他看到很多企業家大力捐款給四大宗教團體,台灣的宗教團體及廟宇,如今都變成政治重心,且錢滿為患,「我覺得企業不必再多做錦上添花的事!」很多大家看不到的地方,需要企業家協助。

他表示,童子賢一直以來贊助誠品,他曾建議童子賢,誠品靠著吳旻潔的力量,一個弱女子撑誠品,大家都很心疼,尤其是誠品書店關閉信義書店那一刻,大家都覺得很可惜,而誠品最有價值的地方在書店,如果誠品書店可以在台灣345個鄉鎮都有書店,讓書店下鄉,每一個偏鄉都有書局,讓鄉下的孩子也可以接觸誠品。

謝金河不諱言,「當然,誠品開在偏鄉一定會賠錢」,但這個虧損可以由企業來贊助,誠品上市的部分保留生活那一塊,書店的業務可以變成社會企業,讓獲利良好的企業來贊助,「我相信這是協助偏鄉小孩成長有效的方法之一,這比捐款的四大宗教團體更有力!」

他提到,企業近年都在落實ESG,他鼓勵企業捐款給教育機構,像世紀鋼的賴文祥接下桃園成功商工,改為世紀綠能工商,這是好的開始,又最近中信金資助遠東科技大學,改為中信科大,都覺得值得鼓勵。企業主要有好的品格,這是Integrity,未來如果有更多的Charity,像大家一起來幫誠品,廣泛在偏鄉開書店,我覺得企業人士可以共襄盛舉。

 

企業家捐錢宗教團體,不如幫吳旻潔撐誠品!謝金河提議:讓345鄉鎮有書店「有賺錢的幫忙擔」 - 今周刊 (businesstoday.com.tw)

 

企業家捐錢宗教團體,不如幫吳旻潔撐誠品!謝金河提議:讓345鄉鎮有書店「有賺錢的幫忙擔」

 

從Integrity到Charity!企業家的社會責任

上週我在年代「數字台灣」專訪童子賢先生,他拋出的核電議題引發社會關注及論戰,我想透過理性論辯,也許會為台灣找到一個更好的出路。

但另一個議題是企業家的社會責任,這些年科技產業快速壯大,企業規模變大,大股東領到股利愈來愈多,有的人購置私人飛機,有的人收藏法拉利等名車,要不然就是買豪宅⋯⋯

 

社會貧富差距越來越大,這個時候需要企業家慷慨解囊,大方對社會捐助。這些年,我看到很多企業家大力捐款給四大宗教團體,台灣的宗教團體及廟宇,如今都變成政治重心,且錢滿為患。我覺得企業不必再多做錦上添花的事!

 

我跟童先生說,誠品最有價值的地方在書店,如果誠品書店可以在台灣345個鄉鎮都有書店,讓書店下鄉,每一個偏鄉都有書局,讓鄉下的孩子也可以接觸誠品⋯⋯當然,誠品開在偏鄉一定會賠錢,這個虧損可以由企業來贊助。

 

誠品上市的部分保留生活那一塊,書店的業務可以變成社會企業,讓獲利良好的企業來贊助。我相信這是恊助偏鄉小孩成長有效的方法之一,這比捐款的四大宗教團體更有力!

 

這些年,企業都在落實ESG,我鼓勵企業捐款給教育機構,像世紀鋼的賴文祥接下桃園成功商工,改為世紀綠能工商,這是好的開始。最近中信金資助遠東科技大學,改為中信科大,我覺得值得鼓勵。

 

企業主要有好的品格,這是Integrity,未來如果有更多的Charity,像大家一起來幫誠品,廣泛在偏鄉開書店,我覺得企業人士可以共襄盛舉!

 

 

ps:非常感謝,一路上大姊和大哥的力挺,讓我可對抗這件事,這種親情的陪伴,比金錢更重要,謝謝您們,也愛您們!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